IMG_2056  

和靖惠惠和兔兔的走斷腿之旅(哪那麼誇張)。

難得連休三天,大部分都在拜拜,七月嘛拜個心安,也陪靖惠惠完成任務。

第二天就放鬆一下來攻略平溪線囉。

火車坐到瑞芳,可以跟窗口買平溪線一日遊車票,可以無限上下車喔,52元比較划算。

平時到瑞芳都會去九份,可是去了九份就來不及放天燈啦。

首先超殺底片的貓村侯硐站到了。(現在是殺記憶體)

IMG_2011

車站有很可愛的貓貓設計,出沒在不同的小地方。

 IMG_2012

貓造景小盆栽。

IMG_2013

最萌的警告標語。

IMG_2014

貓站長黑鼻請大家不要任意穿越軌道。

 IMG_2015

還沒走進貓眷村就被可愛的車站給吸住了。

 IMG_2017

連燈籠都XDDD

IMG_2018

歡迎光臨。

IMG_2019

車站有兩個可以買紀念品明信片的地方。

IMG_2022  

讓某個明信片愛好者殺紅了眼。

IMG_2020

復古的郵筒。

IMG_2021  

不建議帶狗來訪,貓狗勢不兩立吧,不過近期也不要帶寵物來訪比較好,有貓瘟。

去年來的時候貓很多,走兩三步就一隻,這次去明顯少很多,貓瘟奪走了很多貓貓啊。

IMG_2030

貓村始祖,黑鼻。

IMG_2033

天氣很好呢,走走就開始熱了。

IMG_2047

搶鏡頭的鴨鴨。

IMG_2051    

覺得這個角度很帥。

IMG_2064  

哈哈一臉不悅,其他貓貓照片詳見相簿吧!

20120912142437  

再往上走一有家217咖啡,219是工作室,也賣一些小東西跟明信片。

來的路上有看老闆在搬他們的作品,原來是搬來這真辛苦。

20120912142648

覺得這樣的擺設很有FU,明信片也拍得很好,有時間逛逛的人建議來這裡買,因為不會有車站官方字樣XD

20120912142740

入口處,有沒有覺得電錶被我拍得很有FU(並沒有)。

 20120912142754

219離車站有點遠,不過走到這裡會有種攻頂的快感。

20120912142823

隔壁的217咖啡,沒踩進去。

 20120912142847

黃金葛上也有小小的貓。

 20120912143020  

戶外的座位被貓霸佔了SO CUTE。

20120912150316

之後延原路走回來車站,買了貓貓鳳梨酥當中秋伴手禮。

 20120912153044  

不小心停留了3.4個小時,後面還有天燈呢!

20120912161720

第二站直衝尾站菁桐,因為想天黑再去放天燈。

菁桐也很多紀念品店,敗家危險啊啊。

20120912161759

車站的售票員都在裡面沉澱心靈XD

20120912161930

大同娃娃跟復古吊扇(好新XD)。

 20120912162125

這站就是滿滿的許願竹筒囉。

20120912162138  

幸福感。

20120912164941

流俗也來寫一下,三人共寫一筒XD

20120912165703

流俗也來仆街一下。(並沒有其他人在仆街啊)

20120912165757  

仆街兔。

20120912172130

下一站平溪,但其實十分站放天燈的人比較多呢?大概是因為平常日。

這時候就有矛盾了,假日人多好擠,可是天燈就是要齊放才美啊。

20120912172709

老街直走可以去買有名的香腸。

  20120912173853

但我比較愛這個耶,天燈燒。

有三種口味,馬鈴薯口味超犯規的,害兔兔之後又追加兩個。

20120912174301  

加冰淇淋也別有一番風味,老闆有給我們試吃,但在減肥吃冰馬上一埋線就被李醫生抓包,不然我還蠻想這樣搭的。

聽說還有冬季限定口味,搭配南瓜濃湯,根本就是逼我們冬天再來一次咩哭哭。

20120912174051   

鐵道旁小路的手繪很漂亮,超愛這一段路的。

20120912181726

到十分的時候天色已晚,很多店都下班了。

20120912181917

遠遠的就看到零星的天燈。

 20120912183419  

站在鐵道上放啊,超驚險喔,放到一半還要閃火車很酷。

20120912185606

有分顏色,買了4色的150+50鞭炮。

粉紅色是桃花,藍色是事業,白色是前途,紫色是考試,哈哈我們很貪心。

沒跟到的嘉瑱瑱,沒有忘記你喔。

  20120912190724

放天燈的店門口有臉譜燈籠很特色。

放的時候還有遇到日本人,老闆超專業的可以幫忙照相,抓天燈的時候熱熱的都很怕燙到又怕飛走,不過成功的放上去了,那一剎那就有點感動,希望老天爺能收到我們的願望啊,雖然很多四面寫滿滿的,但還是要加減看一下捏。

攻略完畢,其它車站不知道有什麼景點應該只是人家一般百姓的村子吧,就沒有停留。

店家都很厲害,根本就會背火車時刻了,還會提醒你下一班車的時間。

可惜沒看到十分瀑布,之後很殺的逛了一下士林夜市,帶靖惠會體驗一下士林豪大雞排,吃吃喝喝買買就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摺 的頭像
黃小摺

Penguin×Rabbit

黃小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